close

「牽手需要動力,放手卻需要勇氣。」

這一次我確定
我真的放開你了


昨天下午,
我回到豐中走走
一切看起來是多麼的熟悉
可是我心裡清楚它離我其實很遙遠了
我忘記了確切的距離,以致於我終點未到就提前兩站起身
我忘記了規律的鐘聲,那個曾經制約我們心思飛揚的提醒
我忘記了風大的窗台,站在那好一會使我回家中了招發燒
我忘記了記憶中的你,望著幾個你曾經站過的地點,卻再也想不起當時我們的怦然
六年過去了,原來我們已經認識這麼久了
我應該傷感的
三年過去了,原來我們已經分手這麼久了
我卻不傷感了
曾經這樣悽悽的秋天,是我們互相取暖增溫的季節
在堆滿考卷與講義的歲月
我們用盡力氣想要和彼此在一起
年少卻無懼的心將我們吸引
可是年少會隨著時間成長
無懼也終於曉得了恐懼
是嗎? 這是我們分開的原因嗎?
如果我說,我到現在還說不明白
你會不會意外?
或許你早已在心中想好一套說詞說服自己
也可能你覺得你根本不需要任何理由就可以離開我
但我不是這樣的
你若是真的懂過我,就應該曉得
我用了數百個夜在心中想過無數回
我的答案是:
我們的相愛充滿了許多難以言喻的好感
當然我們的放手也充斥著難以解釋的無力感
我只記得當時受傷的我
拼命說服自己去忘記曾經這麼愛過
這樣我才有辦法不再一個人停留原地
原因倒真的沒認真思考過
可以說我搪塞了 可以說我無語了
我只想要盡快擺脫你的影子
如今已然可以冷靜仔細思考分手的原因
對我而言,卻再也不重要了
我不曉得該把你定義在這段回憶中的哪裡
你當然存在過
不過想起你只會想起傻得可以的自己
雖然謝謝你讓我傻得那麼早
還來得及讓我救回自己
但這一次,我想改變答案
如果再一次,我不會選擇你了
我想要更能永遠保存的事物
那些不會褪色的嘻笑
那群不會離開的朋友
那段不會難過的記憶
而不是隨著感情逝去就該消失的你
可以說我不再感情用事
也可以說我變得狠心
因為我想通了
永遠,才是我想追求而且一直追求的東西
如今的我很幸福,而那是你給不起的東西
豐中仍然會是我最懷念的地方之一
但不再是因為你
只因為我的青春
在那裡。


1758143670d362335dc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乓乓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